淡金

请不要拿我的约稿和产出代餐

【仿生人AU】【主黑达】倾落(1)

预警:

*本文的世界观大体上基于游戏《底特律·变人》中的世界观,即近未来世界,人类与仿生人共存。有作者部分魔改。

*主cp为:人类黑小虎x仿生人达达,开头或许略突兀。

*和游戏《变人》一样一共三条线,黑达线、警方线(主虹猫,cp待定,但七剑都会出场)、奔莎线。由于本文只提及黑达,故暂时不打其他cp的tag。


倾落(1) 重逢之后


黑小虎住的公寓在黑市边界,是一栋只有六层的住宅楼顶楼,显然是个很有年月的老设施,因为它连电梯都没有。

他进了住宅楼就把肩头扛着的达达放下,两人一块破开叠嶂的黑暗,跨过一层又一层楼梯,相对无话。达达努力跟上去,还是被他抛开了半楼的距离。等黑小虎到了门口,打开门,也没等他就自己进去了——倒是没把门锁上。

达达站在门口犹豫了。

里面那是黑小虎,把他害得流落到街头隐瞒仿生人身份去贩售字画的黑小虎,他也不信黑小虎会那么好心到帮自己……可黑小虎,居然还活着,他就在这种和以前天差地别的地方生活?

“你磨蹭什么,怎么不进门?”

一只手把他拉进门去。黑小虎只开了一盏灯,室内不明不暗,姑且看不瞎眼睛的程度,但达达还是适应了一会光线才看清室内。

“你就住在这种地方?”

“不然呢?竹林居士,你也看了新闻,我现在可没什么闲钱去买些豪华玩意享受。”

黑小虎说着坐到沙发床上,而那个沙发床虽然洗的很干净,但是早就不知道褪了多少次色,呈现出一种诡异的烂白菜色调,也许它原本是米白或者浅绿的……谁能说清呢?达达又转头,看见贴墙堆着一些各式各样的器械零件,沙发正对着一个老式的实体液晶屏幕,旁边是厨房和厕所。

这就是昔日黑虎崖大少爷的全部身家了。

“我没什么资格说你,毕竟我现在连安身之处都没有。”感慨完后,达达眼神黯淡了不少,接着又亮起愤懑,“但这都是你害的——”

“关我什么事。”

黑小虎耸了耸肩,他的意思可能是:我没想到你会被我牵连,也可能意味着不是我通缉你还抄了你家,不管是哪个意思都毫无疑问是在达达的怒火上浇了一把油。达达气得想给他一个巴掌,不料突然被黑小虎捉住了两只手。那人从沙发上站起来,居高临下地把达达好好打量一遍,眼神依然似捕猎的猛虎,灼得达达心里发毛。

“你放开我!”达达用力挣扎起来,手腕被一个卸力,他摔到地上。黑小虎起身从他身上跨过,这更是一桩奇耻大辱。他气得咬牙切齿,一时间问黑小虎详情也忘了,满脑子都是离开这栋该死的房子。

——一有什么划破空气朝他飞过来,他啪地一声接住。

是一罐能量饮料。

达达是少数具有消化系统的仿生人之一,他能够摄入人类的食物,也就意味着他不那么依赖蓝血,尤其是在最廉价的蓝血价格也高于大多数人类食物的情况下。

虽然十分恼怒,吃人也嘴短,达达还是打开了拉环——连包装都是老式的——火辣辣的饮料入喉,廉价的碳酸刺着脆弱的咽喉内壁,信号自模拟人类神经的电路一路攀到大脑,刺激得达达泪花闪闪。

他一口气喝完,忍不住弯下腰大口喘气,泪水映得眼角余光重影交叠,他依稀发觉黑小虎似乎饶有兴趣地看了他一会。

“仿生人也会流泪?”

一只手擦去他右眼泪水,黑小虎看着指尖沾的泪水,似乎想尝一口,但最终放弃了这个打算,而是坐回沙发。

“你现在才注意到这个?”

达达捏着易拉罐没好气地说,他喘完气就挺直腰板,黑小虎坐在沙发上这一点让他可以暂时逾越巨大的身高差别俯视对方,这使得达达莫名其妙地心情好了一些。

“我以前干你的时候还以为你哭成那样是因为性爱组件的设置。”

易拉罐咔哒挤出内里所有空气,达达死死攥着那块扭曲的铁皮,竭尽全力不扔到黑小虎头顶。

在这里和他打架有害无利——他咬着牙努力想着,自己打不过他,如果激怒了他搞不好还会被拆掉卖钱,黑小虎现在有多穷也看到了,别忘了自己身上一个小小的组件就能卖几十万罐这样的饮料呢!

不过——还有一件事,他能见到黑小虎,也就是说能直接问他了——

“你是以什么理由被追捕的?”

黑小虎突如其来的发问打断了他的思路。

“什么?”

“你不就是因为被追捕了才跑到这里来吗?”黑小虎的表情有一丝不耐烦,“作为一个天天强调自己很贵的仿生人。”

讽刺,达达能判断出那种言语,但现在也只能尽量无视:“他们说我被你改了程序,现在会伤害人类。”

黑小虎点点头:“你的通缉令上是这么写的。”

“你看到了?那你为什么还要问我?”

“我得知道你对现状有没有了解,要是你还和以前一样天真,满嘴都是想要回家之类的屁话,我就直接把你拆了卖零件——上偷渡船是绰绰有余了。”

“我怎么可能不了解,我的现状不就是你害的吗。是你家的人去黑入‘麒麟’系统,还杀了光了那里的职员,就因为你父亲发疯想成为仿生人——”

“住嘴。”

黑小虎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出手迅疾如风,达达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死死捏住两腮。黑小虎是如此高大,逆着光俯视他时仿佛不是人类,而是某种古代人类在烛火间供奉的战争神灵。

一时间,他像是系统卡住一般,哪怕黑小虎松手,他也一句话都说不出了。

“我的父亲没有疯。”黑小虎慢慢地开口,语气斩钉截铁,“你竟然真的信了那些鬼话——那些事,不是黑家做的,这是陷害。”

那是谁做的?除了黑家还有谁家能干这种事?

在他逃亡的时候,他一直怨恨黑小虎做下这种事还牵连他,但现在,黑小虎说他自己也是受害者?

达达内心满是疑虑,黑小虎顺势把手绕到他后面,按住他的后颈,一把把他往前推。他伏在对方身上,呆呆看着黑小虎近在咫尺的俊脸,脑子里思索着刚才黑小虎所说的话,直到黑小虎因为怀疑他死机敲了两下他的脑袋,他才反应过来。

“那……是谁陷害?”

“我要是知道还会在这儿?”

黑小虎指了指墙壁,达达这才注意到那里挂着一张地图:明显是城市的地图,上面被用油笔做了各式各样的记号,错综交织在一起,看起来与地铁线路图有几分相似。

“那是你找到的线索?”

“没错,最近发生了几场谋杀案和失踪案,和‘麒麟’项目有所关联,我打算绕开条子自己去调查。”黑小虎伸手捏了捏达达腰上的软肉,满意地感受着怀里人的一颤,虽然不是真正的脂肪,但仍旧手感极佳 ,“正好你送上门来了,仿生人能在调查里起大作用——只要你别碍手碍脚,否则,我立刻把你拆了卖钱。”

达达竭力不计较黑小虎说得仿佛他是什么送货上门的化验仪器,他直直看着黑小虎,这张脸在黯淡光影的交叠晕染下依旧俊朗、线条分明,和在黑家别墅床上那张脸比起来,除去变得疲惫了一些,似乎并没有任何变化。过了半响,他鬼使神差开了口。

“如果我帮你找出了真相……你能让我回小姐家吗?”

忽闪忽闪的灯光似乎在黑暗里溶解了,达达觉得黑小虎的脸一瞬间沉入阴影之中,但他还是开了口。

“——到时候再说。”

说完,黑小虎就把他从腿上抱开,走进厨房忙活自己的事情了。

——tbc——


目前可以公开的档案

达达

性别:男

身份:仿生人

型号:女娲-107

用途:家用仿生人,但并不具备多少家务功能。由某位退休大学教授高价订制,外表和设计独一无二。教授希望达达不但能和他的女儿作伴,还能延续他所研究的中华传统文化,即:琴、棋、书、画,因此具备高层次的艺术表演功能。

经历:被黑小虎看中,之后被强行从教授女儿手中买走。黑家侵入‘麒麟’的爆炸性消息公布后,政府同样声称这台在黑小虎身边的仿生人也受到了改造。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