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金

请不要拿我的约稿和产出代餐

【黑达】圣诞节(2)

依旧是HPAU

斯莱特林学生黑小虎x魔法史教授达达

(2)

这听起来很糟糕,但他们的的确确在圣诞假期前有很多测验。

达达听到黑小虎说自己打算抓一只蜘蛛来应付黑魔法防御测验,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松一口气:黑小虎总算没说出什么太糟糕的信息,比如今天晚上会在达达的房间里等着他,或是他买了什么奇怪的新衣服给达达——想到这里,达达感觉自己的脸又烫了起来——另一方面,蜘蛛这玩意只有禁林有,如果他要和黑小虎一起去找蜘蛛,就意味着他要眼睁睁看着一个学生违反足以扣上50分的规定,并且自己也参与其中。

“你就不能去抓一只博格特吗?”他让自己的语气尽量平静。

黑小虎半靠在桌子上,环着双臂。他的魔杖修长而坚硬,半抵着他自己形状俊朗的下巴,他的表情就好像达达刚刚讲了一个又冷又蠢的笑话:“那种东西只有格兰芬多那个傻大个才会去抓,我要抓的是足以得到A+的生物。”

“蜘蛛只有在禁林才会有,如果你抓一只蜘蛛来应付考试,那么大祭司先生就会立刻知道你违反了校规。”

“大祭司说就算我抓了一只独角兽他也会睁只眼闭只眼——前提是能抓到。”黑小虎举起魔杖,魔杖头轻轻敲在达达前额,“你还是想想怎么帮我瞒过看守禁林的那个大家伙吧。”

“黑小虎——你,如果你一定要把去禁林当成测验,自己越过它的看守也应该是你的测验之一!”达达觉得怒气在往自己脑门上冒,黑小虎的魔杖则在往他脑门下慢慢往下描摹,此刻正抵在他鼻尖上。

“不,我的确在自己对抗那个东西。”黑小虎点了点他的鼻子,话语忽然重下去,“用工具。”

达达气得发抖。他本想怒喝一声黑小虎你什么意思,但黑小虎突然把他抓过去亲了一下脸,在他耳边说了声晚上禁林见。于是他同时汹涌起怒火和羞耻,可谓是冰山火海在他脑子里来了个结结实实的相撞,撞得他当场就当了机。

等他冷静下来,他才意识到黑小虎的确已经知道那只三头犬的缺点了:他是全校唯一会弹竖琴的人,而三头犬的缺点恰恰在此。

同时,他又不禁腹诽起那位刚上任的黑魔法防御老师,学生应该在测验里面对衣柜里的博格特,而不是想方设法抓一只魔法生物当做测验,万一真的有人想到去抓独角兽该怎么办?——还好黑小虎没有打算违反这个级别的规定。考虑到霍格沃兹的规定在这一届学生那里完全就是废纸一张,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庆幸这点。

 

黑小虎并不如其他人喜欢黑魔法防御课,他在这门课上是自学派。其中一个原因是,黑魔法防御课实在缺乏靠谱的老师,去年的老师把自己变成了一只浑身是毛的巨大怪物,现在还被锁在阿兹卡班的地下室里咆哮。

另一个原因是,他不需要上这门课,别提黑魔法防御,他甚至自学了黑魔法,不管是阿瓦达索命还是钻心剜骨。这件事在家里是公开的秘密,在学校则必须保密。

和达达的关系让他能在一定程度上违反校规,可也意味着一些秘密多少会暴露给达达,他会黑魔法这件事只会是一个开始。

暴露给他又怎么样?

黑小虎脚步不停,他突然思索起这个问题,只是一门心思思考下去。

达达不会敢说出去的,毕竟光是老师和学生同床共枕就够他在魔法界声名狼藉了,他承担不起更多恐惧。如果他知道了更多,那么自己放在泄密天平另一端的筹码也会更多,没什么好担心的。

“可是问题真的在这里吗?”

黑小虎听见这个问题,他的胸腔里猛然一震。虽然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除非是特别熟悉他的人,否则完全不可能看得出来。

他扭过头,这才发现是虹猫正在和大奔讲一道题目。

他狠瞪了他们俩一眼,虹猫虽然莫名其妙,但还是瞪了回去。

 

夜半时分,他们在禁林里见了面。达达看见黑小虎只穿着校服,不由得纳罕一下他冷不冷,又迅速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自己穿了一件深色巫师袍——这个色调的衣服他少之又少,全是为了和黑小虎一起干鬼鬼祟祟的事儿才从箱底翻了出来。黑小虎看到这件衣服,心里嫌老气,又觉得老式的领边与达达那张幼态年轻却板得死死的脸很配。达达看起来像是从他家那些老画报上走出的人物,手里就差一把笔直的弯钩把柄伞了。

两人相遇,除了互相打量外,没多说半句话。黑小虎抓住达达的手腕往林子里走去,达达微微一愣,还是顺从地跟上他的脚步。看守密林的牛旋风正在外面喝着酒,黑小虎头也不抬地挥挥魔杖,那间小木屋里立刻爆出噼啪火光,吓得牛旋风大喊着“妈呀着火啦”,丢了酒瓶连滚带爬跑回屋子里。

达达看在眼里,一面惊讶黑小虎的能力已经优秀到这一步了,另一面则担心他真把牛旋风的房子炸了。他乖乖跟着黑小虎走过了高高低低的围栏,还是按捺不住,一个“你”字刚出口,黑小虎似乎已经看透他的疑惑,不耐烦地低声回答道:“那只是障眼法,我没炸掉他的锅炉。”

 

达达还是学生的时候从未违反校规,当了老师后也鲜少来此,因此他从没见过夜晚的密林。

等眼睛慢慢适应了夜晚的幽暗,他看见群星从虬错交织的树枝里漏下点点微光,像是天晴时飞舞的细小尘埃,最终落地,化为一滩银白,漂亮地在树根、草丛间流淌。而那些粗壮怪异的树干,看起来则像藏身此处的巨人,它们弯曲着乌黑的四肢,蜷缩在这方小天地里,组成一堵堵树墙,守护深处潜藏的秘密。禁林并非他想象中的丑陋黑暗,而是诡谲的美丽。

冷风呜呜咽咽穿过林间的缝隙,吹动了枝叶,刀劈一样擦在他身上。他浑身上下,似乎只有手腕上被黑小虎紧贴的那块皮肤是热的

禁林又是如此安静,他能听见自己和黑小虎的脚步踩在潮湿的地里,偶尔踏上枯叶,溅起细碎而清脆的绵软回音。这方寂寥中还有另一个声音响彻,并不凶狠,却仿佛是震颤人心的轰鸣。

他能认出来,是那头三头犬的呼噜声。

自从去年那个黑魔法防御课老师和以虹猫为首的几个学生把禁林当成战场大打一架,校长就弄来了一只三头犬看守禁林,效果至今斐然……虽然就算有学生想方设法绕过了它,也不会让任何老师知道这件事。

也许自己是最快知道学生都在惹什么篓子的老师,但他不能动手。谁让对面是黑小虎。达达胡思乱想之际,黑小虎已经把他拉到了三头犬面前,放开他的手腕,用手肘顶了顶他,示意快点。

好吧。

达达自暴自弃地从外套里拿出魔杖,一架竖琴随着他魔杖的挥动浮现。惊醒的三头犬瞪着他们,准备张开嘴咆哮,而达达已经拨动起了琴弦,动人的乐曲如汩汩流水,一股脑流进三头犬的脑袋,把他又送进了梦海。

“很好。”黑小虎朝他比了个大拇指,又挥舞起自己的魔杖,达达的动作都被魔法记录在竖琴上,这下竖琴能够拨动自己了。

“我要回去了?”达达从竖琴边站起来。

“你在这等我。”

黑小虎理所当然地回答,没等达达提出反对意见,他就已经绕过三头犬毛茸茸的巨大尾巴,消失在浓密枝干的某处缝隙里。

 

黑小虎来过密林不止一次,比达达知道的次数还要多。那些食人的蜘蛛是众所周知的危险货色,他从一年级起就酝酿着怎么打败他们,以及如果可以,让他们成为自己的力量。

他弯腰钻过交错的树枝和树干,撩起垂挂的藤条,动作利落,东走西绕,不多就进入一个洞窟之中。这里极其黑暗,没有一丝光芒能从头顶的穹顶溜入。他不需要抬头,就知道许多密密麻麻的蜘蛛,正从吐着银白的丝,从自己头顶倒悬而来,无声地叫嚣着要把他撕成碎片。

黑小虎抬起手臂,魔杖直指自己头顶,尖端骤然亮起绿光。他的双眼被照亮,野兽的竖瞳里燎燃着杀意煌煌。

“钻心剜骨!”

 

 

达达在三头犬边坐了不知道多久,黑小虎一走,疑虑就在他心里生根发芽,现在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快把他的担忧都撑炸了。

万一黑小虎被蜘蛛吃了该怎么办?他不该答应黑小虎来这里,再怎么样黑小虎也是个学生,作为老师,他应该为学生的安全着想。

虽然就算黑小虎被蜘蛛吃了也是活该,谁让他肆意妄为,居然拿自己在麻瓜界的妻儿做威胁……虽然因为某些原因他们分开了,但仍然是亲人。可黑小虎真的罪至此吗?黑小虎不管怎么样也没有真的犯罪,虽然他上一个半年里违反了起码50条校规,可他没有真的犯罪……但到禁林来也是他自己做的不是吗?

达达苦思乱想,有那么一会,他好像已经真的看到了黑小虎的葬礼,那张俊朗、棱角分明的脸变得苍白,被白色的花朵环绕……等等,不管怎么样,他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达达蹭地一下站起来,等待的时间越久,他就越是担忧。他绕过三头犬的尾巴,快步往林子深处走去,没想到还没钻进那个小缝隙,就和一个人撞了满怀。

“!!!”

“你干什么!”

黑小虎俯视着他,达达满心里又是欢喜又是惊吓,居然没从他怀里出来,而是就势一把抱住了黑小虎。

“你居然没事?”

他靠在黑小虎怀里欣喜道。

而黑小虎因为他突如其来的亲密当了机。

 

 

 TBC


评论(1)
热度(16)

© 淡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