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金

请不要拿我的约稿和产出代餐

【黑达】海底

ooc有,略意识流,三观不正注意。


明天要考试而我在摸鱼,总之,圣诞快乐。


达达在夜里惊醒,脖颈布满冷汗。


有那么半响,他的脑海被粘稠的混沌塞满,就连些微的思考都给前额带来刺痛,能做的只有直勾勾盯着落到床头的月影。那些细碎的白银如流水倾泻,最终被窗棂四方地印在地面上,像一个怪异的烙印。


他盯着那块烙印看,忽然被一股强烈的恐惧摄住了。


明月映照之处,哪怕最薄淡的尘埃也在光的暴露下无处遁形,更不消说魑魅魍魉。那些被最浓的夜色包裹的秘密,也似在这清透的皎白里被抽丝剥茧,缓缓显出身型。达达倏然起身,连衣服也顾不上披便冲到窗边。他不敢往窗外看,更不敢站在月光下,只是运起内力推来屏风,挡住窗户。


于是室内被无尽的黑吞噬殆尽。


而他在这片黑暗里哑然地笑了。


青年的居士赤着脚,只着里衣,除去披散的如墨黑发,浑身上下白得没有一丝杂色,好似一个玉石上生出的怅然鬼影。他对房间熟悉无比,不需要摸索也能畅通穿行。可说来奇怪,他原本想回到床上歇息,双足却不知为何背离了自己,用颠颠倒倒的步履把他送往竹柜。脚下的寒意顺着足腕逐步攀上身躯,指尖都冷得麻木。可他还是伸出手,轻而缓地摸向柜门,像是害怕惊扰了什么。


碰到坚硬的一瞬,胸腔内猛然一窒,仿佛塌入冰窟,某种本能的警觉在对他大呼停手。另一个声音却在他的脑海里响起,跨越生与死的浓雾,清晰而理所当然,是他灵魂的诅咒。


“竹林居士,你已经回不了头了。”


意识到的时候,藏在柜中的那件东西已经在他手中了。


——赤红的披风。


竹林居向来颜色素净,屋内器什除去炉灶、茶器一类,尽是以竹藤、竹木制作。除去七剑在此叨扰的那几日,一切都只有洁净的黄、白、绿三色。


因此白昼时分,达达在看见那东西的时候吓得不轻。距离七剑合璧已过了三月有余,达达与发妻幼子的生活安稳平静,对于合璧以前那段梦魇也颇有默契地只字不提。可那魔教少主黑小虎的披风却得以在竹柜里躲藏至今:黑小虎冒充虹猫静养时所住居所,达达自合璧后便不曾踏入一步,当中灰尘累积,可它在竹柜的保护下依旧干净。达达鬼使神差打开柜门时,便一眼看见它趾高气扬地盘踞其中,刺目的暗红突兀无比,如业火燎燃了这素净居所地一角。达达惊惧地关上柜门,眼角掠过的虚影中,它带着亡故者的笑意。



接下来的全文走微博@有一座屋子alter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