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金

请不要拿我的约稿和产出代餐

【黑小虎中心】花期

意识流的中学生小作文,我也不知道写了什么…

闭关的某个晚上,他在衣角看到一片花瓣。

花瓣已经干枯了,微微泛黄,萎靡地卷曲着。让他想起母亲葬礼上飘落的纸钱,便不由得心生苦闷。可这份苦闷在清修时绝不允许,他连忙运功屏息,将那一缕缭乱的思绪从意识中抹去。他的住所狭小,到处都是黑暗,粘稠的影子从紧锁的窗缝爬进来,摇摇欲坠地蜷缩在火光边缘,沉甸甸地压在他肩头,日月的运转都好似失去了意义。一夜过去后,他连那枚花瓣落在哪也找不到了。

第二天,照料他起居的哑仆为他送来换洗衣物,他又看到一小片花瓣夹在柔软布料的缝隙里。不像昨天的干枯花瓣,这片仍旧是纯白饱满的,躺在手心像一朵小小的、带着清香的云。他把花瓣搁在案上,夹在书页之间,可第二天再打开看时,已经被未干的墨痕印上漆黑的印记。他轻轻捏起花瓣,似有若无地叹口气,把它碾碎在掌间。

污浊的碎片,没过多久就消失在曙光里。

第三天,仍旧有一朵花瓣。花瓣落在送来的饭食上,小巧而轻盈,像一片无暇的玉。半沉在汤面上,半侧都沁润了深色的汤汁。他的饮食并非什么山珍海味,修行不容许他沉溺任何一种享乐。他舀起那勺汤水,连同花瓣放入口中。利齿磨碎绵软的莹润,苦涩的甘甜霎时间弥散了整个口腔,他咽下去,似乎还不满足地追寻最后一丝余韵,却发觉只剩无穷的苦涩充盈在唇齿之间。



青年离开迷魂台时,梨花已过了花期。他犹记得来此之时有若有若无的梨花香气,似柔润的水雾,无言地溶在黑虎崖冷而干燥的风沙里。而今,黑虎崖的风只带来了死亡的腐臭,他站在悬崖边,面无表情地往下看,似乎望见一两片雪白的花瓣飘落,定睛看去却只有惨白的硝烟在夜中散尽。

评论
热度(12)

© 淡金 | Powered by LOFTER